close
到最近看完禮物這本書

領悟很多

我才發現

老闆早就看過這本書嗎?
他曾經對我說

專心做現在的事情
上班的時候專心上班
上課的時候專心上課
該玩的時候專心玩
談戀愛的時候也專心談戀愛
專心在現在的事情就對了

至少這樣對自己的忙碌比較盡興

我發現很多事情都會偷偷的溜走

例如錯過的幸福

例如本來可以得到的笑容等等的

反正都是很抽象的東西

硬要舉個例的話 也可以說是我的白色GTR 倒也是這樣慢慢離我遠去



你說我們吵架也許是因為彼此都太有把握擁有對方的想法
我想想後
也許吧 我想說:他積極的在覺得我要把問題都推給他
他想說:你還是自己打電話來比較清楚
其實 我已經分辯不太出來問題在哪裡
誤會已經解開就很好
再繼續造成的誤會 也只有改天再補救
我常常提醒自己
吵架的時候 一定要想想 對方的好
是不是沒有這麼糟
如果這麼糟 當初你一定不會選上他
你選上他了 一定有什麼原因
也許回想一些令人感動的事情
好像就會覺得其實爭吵沒有那麼重要
我們都只是想要擁有幸福而已
你提醒我的我會記得
少追根究底 不要猜測


這一兩天很積極在找一篇文章

標題叫做"服務愈「笑」愈好

文章內容:

  員工愈是笑逐顏開,顧客就愈快樂。
  這是由波林綠州立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和
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新近一項共同研究的結論。

  在受過訓練的觀察員協助下,派翠西亞.巴格(Patricia Barger)和
愛莉西亞.葛蘭迪(Alicia Grandey)在咖啡店中追蹤顧客與員工的173次
接觸,並在雙方互動的各個時點上,對員工的「微笑強度」打分數,由「沒
有微笑」到「笑容最大」(露出牙齒)等不同程度。然後研究人員攔住顧客
,詢問他們對店員服務的感受。結果,員工笑顏愈開,顧客對他的評價就愈
高,而且對這次被服務的經驗(平均僅兩分鐘)很滿意。

  不過,這項研究及其他相關研究的人員都提醒,強制要求員工微笑,效
果可能適得其反。研究指出,如果員工感受不到友善的氣氛,公司卻強迫他
們做出友善舉動,會導致員工倦勤和意氣消沉。



有時候聽著別人的故事
再看看自己
有時候想自己是不是也可以這樣順利這樣還可以笑的開開心心
未來的事情還很長很難說
我們能做的只是好好想想以後的路怎麼走
好像是有點累了

頂著90元的薪水
我居然沒有感受到應該要有的喜悅
永遠都在那個小圈圈裡
升遷了 但我一點都不開心
我是不是錯了?
因為這一切都跟我想的好不一樣
我以為可以跟以前一樣微微笑不用說話
我以為不會出海報

現在倒像是被套上了心機重的罪名
如果我說我只是很想要低調
又有誰會相信我?

沒有做的比較多是事實
沒有做的比較好是事實
休息總是自以為沒吃飽就休很久也是事實
班沒有上的比較多是事實
但我卻被問要不要升遷 這也是事實
有太多的事實要面對

當下我們都無法思考這些事實所會帶來的反應

還有一件事實沒有說:儘管加薪了 我依舊職倦
依舊不想上班
我知道上班沒有不愉快
就算不愉快也是上班再過一會ㄦ的事情
只是準備要去上班的時間很煎熬
只是職倦加上大家的眼光 我累了
我常常喊累
最近常常很慢無目的在發呆
常常把煩掛在嘴邊
唸著唸著就算沒事都被唸煩了
我確實很煩沒錯
煩什麼時候公假會下來
煩什麼時候公假不會列入扣考
煩什麼時候老師才會不刁難我們
煩什麼時候才可以不要再接受異樣的眼光

我沒有什麼抗壓力
愈到問題
我常常哭
只是覺得至少找個地方發洩之後
隔天就會更好

小老大說麥當當員工來來去去
習慣就好
我了解
只是 太多的來來去去
卻也只是讓我變的很感傷
儘管習慣 儘管釋懷
卻還是有很多的難過跟不解藏在心中


儘管我總是沒做什麼事情
這次我可不可以說我累了
我想要出去玩

我想要暫時離開這裡
我想要放下很多很多的重擔

也許是想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9027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